“厚道鲁商”瑞阳制药

  • 发布时间:2020-04-14
  • 浏览数:9486

胶东在线8月30日讯(记者 王向荣)2017“创新发展看鲁企——集聚山东新动能”主题宣传团在淄博,与厚道鲁商上榜企业瑞阳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,对这家总资产70余亿元,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、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,经济效益位居全国医药工业企业排行榜前50强的企业,有了深入的认知。

  生存发展的根本:严密的质保体系

  瑞阳公司以严谨、务实的态度,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,坚守“质量就是天”的承诺,高度关注质量控制的各个环节,始终坚持以高品质的产品造福于社会。公司具有现代化的质量检验中心和先进的监测手段,负责起草了美洛西林钠、瓦松栓、厚朴排气合剂等70多个产品的国家药品标准,被授予《中国药典》标准研究先进单位。

  在历年各级药监(检)部门的质量检查中,公司产品的抽检一次合格率均达到100%,为患者用药安全提供了保障,受到了医生和患者的一致好评。“力扬”牌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被认定为山东名牌;“REYOUNG及图”和“力扬”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;注射用环磷腺苷葡胺、注射用美洛西林钠、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、注射用左卡尼汀、复方甘草酸苷胶囊被评为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产品品牌;厚朴排气合剂、注射用左卡尼汀、盐酸曲美他嗪片被评为山东省医药行业优秀品牌。

  发展的动力之源:持续的创新能力

  公司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,在美国、北京、上海、苏州、济南和本部设有研发中心,并积极与国内外研发机构开展广泛合作,每年的研发投入2亿元以上,着力提升新药研发效率。

  目前,公司共有158个在研产品。其中,有52个产品已经获得临床批件,有10个产品正在开展临床试验,有24个产品已经上报生产,公司的仿制药申报数量已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前三位。预计近五年内,将有心脑血管类、消化系统、呼吸系统等领域的近二十多个产品陆续获批上市。此外,公司生物药物的研发进展也比较顺利,北京研发中心开展的抗肿瘤放射增敏剂IpdR项目,将于年底申报临床;苏州研发开展的PD-1、PD-L1抗体项目,将于明年4月申报临床。

  与此同时,公司为了不断提高发展水平,加快了千亩瑞阳医药产业园等一系列项目的建设,并积极推进自动化、智能化升级改造步伐,通过持续改善,公司的生产水平不断提升。

  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:专业的营销队伍

  瑞阳公司拥有一支1000余人的专业营销队伍,160多个办事处遍布各大中城市,一线人员深入市场终端,提升营销服务水平,着力打造瑞阳品牌。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实施“走出去”的国际化战略,加强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,目前公司产品已远销至7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2016年,公司的化药制剂出口额位居国内第6位,被授予“2016中国化药制剂出口优秀品牌”称号。目前公司在建项目均严格按照美国FDA及欧盟标准设计建造,随着FDA、欧盟GMP认证的推进及市场开拓,公司的出口市场将由亚非拉转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,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。

 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,与社会和谐共存

  瑞阳公司地处沂河源头,如不重视环境保护,势必会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。多年来,公司一直把环境保护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,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,认真做好环保治理工作,积极推行清洁生产,收到了较好的成效。

  公司先后实施了废水深度处理、异味治理、锅炉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项目。节能降耗方面,积极推进大数据节能系统,实施了能源管理中心项目,对能源进行科学的分析和控制。通过一系列环保节能项目的实施,公司的污染防治工作做得更加细致,能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,达到了“节能、降耗、减污、增效”的目的。先后被认定为“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企业”、“省级重点培育的循环经济企业”,被工信部评为“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企业”。

  同时,公司还热心公益事业,身体力行,以实际行动,救灾扶困。2008年公司向百川、什邡地震灾区捐助了价值200万元的药品及捐款,2015年向天津捐赠60余万元的抗生素药品,用于天津港的事故救援。2016年出资500万元,与其他公司联合发起了沂源“春雨”、“暖阳”基金,用于资助贫困学生、救助困难家庭。此外,公司员工还自发组织募集资金,向鲍庄小学捐赠了图书以及各类文体用品;开展了“六一”儿童节圆梦活动,为燕崖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实现节日愿望,受到了老师、学生、家长的一致好评。公司先后被授予“首届淄博市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”、“山东省医药行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”、“建国60周年山东省医药行业功勋企业”、“新中国60年山东百家领袖品牌”等荣誉称号。

41.jpg